注册

来济南吃什么?济南要打造“济南必吃”城市美食名片


来源:齐鲁壹点

在《济南关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济南提出打造“济南必吃”城市美食名片,为游客提供美食指南。

原标题:来济南吃什么?济南要打造“济南必吃”城市美食名片

到成都吃火锅,到西安吃肉夹馍,到济南吃什么?这一问题很快就要有答案了。在《济南关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济南提出打造“济南必吃”城市美食名片,为游客提供美食指南。

据了解,济南将加快推出涵盖餐饮住宿、景区等领域的泉城旅游护照,建立游客消费纠纷先行赔付制度,有序推动有条件的国有景区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开展文化、体育惠民消费活动,推动文化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鼓励引进高水平文艺演出和高等级品牌体育赛事,打造全国曲艺演出交流中心和世界赛事名城。 

济南将打造“旅游+体验”平台。提升齐长城、灵岩寺、神通寺等景点品质和运营水平,延伸旅游产业链。对标全球工业旅游先进城市,实施工业旅游精品工程。对评为国家、省、市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或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济南还将每年争办2—3个提升城市影响力的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提升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城市马拉松赛、济南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等品牌赛事规模层次,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体育赛事品牌。加大对体育产业项目发展的支持力度。 

高水平打造“美食济南”消费品牌。策划举办各类美食文化节、全国美食名店名吃展销、济南名店名菜名点名小吃遴选推介等系列活动,全力打造“济南必吃”“游济南、吃全国”等城市美食名片。

支持济南知名品牌餐饮企业、老字号餐饮企业连锁化、集团化、走出济南发展,壮大成为全国知名餐饮品牌,把“美食济南”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开展“美食济南消费券”推广活动,评选一批“美食济南”旅游名牌饭店、特色酒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