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聚焦“6+1+8”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开局,下一步山东将聚焦“6+1+8”,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筑牢支撑。

原标题:山东:聚焦“6+1+8”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李立红)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开局,下一步山东将聚焦“6+1+8”,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筑牢支撑。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华祥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实做细“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忧中向好的基本特征,符合预期,实现平稳开局。

省委、省政府强化经济运行调节,超前谋划,针对经济指标波动,年初及时出台了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的30条意见、稳定和扩大就业20条意见、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20条意见等,研究储备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同时,大力推进动能转换,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深入实施重大战略,叠加释放多重红利;不断创新制度供给,持续增强发展活力;有序有力防控风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举措的出台实施,有效对冲了外部的不确定影响,不仅对当前经济增长形成了较好支撑,也为长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好二季度工作,对于全年经济企稳回升至关重要。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关兆泉介绍,下一步重点工作,概括起来主要是“6+1+8”:“6”,就是要紧盯“六稳”落地见效,突出稳增长、守底线、提信心、把好度,以稳求进、以进固稳,确保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1”,就是要全面深化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制度创新和政策供给力度,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8”,就是要持之以恒地推动八大战略落地落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等攻坚突破,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