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路华青︱朗朗共建一带一路 青青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25日——27日,2019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将近5000位外宾确会。

继上合青岛峰会之后,华光国瓷再一次在重大外交场合惊艳亮相。

4月25日——27日,2019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将近5000位外宾确会。

“一带一路”正在成为造福各国人民的合作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共赢之路和廉洁之路,这一倡议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契合了各国追求开放、联动发展的共同愿望。

值得关注的是,华光国瓷承制本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用瓷——丝路华青,共计作品8116件。这是华光国瓷继2009年承制国庆60周年庆典用瓷、2014北京APEC首脑用瓷,2015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用瓷、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等一系列国事、外事活动用瓷之后,再度成为国家重大外事活动用瓷,中国瓷器的不断登台亮相,书写着世人瞩目的中国名片。

中华青再现国宴 传递一带一路愿景

此前精彩呈现在上合峰会世界舞台上的华青瓷,俨然是中国文化元素符号的代言者和传播者,她代表着中国当代制瓷行业的最高标杆,这一抹浓浓的中华青,如今再次亮相“一带一路”。

古代的“瓷器之路”和现在的“一带一路”一脉相承,而作为此次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用瓷的——华青瓷『丝路华青』由华光国瓷设计并承制,华青瓷的材质晶莹朗润、清澈通透,造型设计以‘丝路文化’为主创元素,同时选取了北京天坛、长城、祥云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和地标融入其中,传递并表达着“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愿景,体现了中国和平发展,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风范。

播撒清雅传承国粹 华青瓷呈现制瓷新高

本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华青瓷“丝路华青”系列无论从设计还是工艺都是华光国瓷历届国家用瓷产品中难度最高的,所有的器皿都需经过原料精选、炼泥、成型、精修坯、素烧、抛光、施釉、釉烧、描金、彩烤等70余道精细的工序。成型后的器皿还需经过细致打磨入窑,依次进行1280℃高温素烧、1180℃高温釉烧、高温烤金等独特的煅烧工艺,呈现出雅、润、透的青瓷特点。

华青瓷“丝路华青”系列的青是坯体在窑炉烧制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青色,也就是窑变青色,在坯体和釉子中不加任何色剂和颜料,而传统青瓷的青则来自于制品表层釉面的颜色。华青瓷于2006年研制成功,荣获国家发明专利。陶瓷坯体原料均来自于无污染的天然矿物,釉面是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华光高光泽度无铅釉,完全实现了陶瓷健康品质。

中国名片 民族品牌

千百年来,陶瓷作为中国最鲜明的符号,代表着中华文化独有的人文内涵在丝绸之路上交相辉映、相互激荡,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传播,为中华文明镌刻上了开明开放的历史烙印。

如今,中国瓷器再次惊艳亮相世界峰会,成为让世人瞩目的中国名片。华光国瓷作为中国当代陶瓷、民族产业的代表,通过创新不断打造民族品牌,传递中国声音,并搭起历史与现实、东方与西方沟通和融合的桥梁。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