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加宝:日照做实三篇文章 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活力之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谈及活力片区建设,刘加宝表示,今年年初,中央活力区以总评审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全省唯一一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下一步,要紧紧盯住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推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将活力区打造成绿色生态、活力时尚、实现梦想的新城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样板。

日照做实三篇文章 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活力之城

——专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加宝

“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第25届省运动会筹办、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暨建设活力之城动员大会,这是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五城同创’‘五大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日照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告诉记者,围绕打造活力之城,住建系统将坚持共建共享,狠抓创新落实,着力做好活力片区建设、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三篇文章,全力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活力之城。

谈及活力片区建设,刘加宝表示,今年年初,中央活力区以总评审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全省唯一一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下一步,要紧紧盯住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推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将活力区打造成绿色生态、活力时尚、实现梦想的新城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样板。

当前,正重点协调推进日照综合客运站等交通设施,科技文化中心、科技馆、科创中心等科教设施,海韵广场、沪港中心等商务设施,希尔顿酒店、万达广场等接待设施,黄海之眼、太公旅游小镇等旅游设施,进一步提升活力区的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力,让活力区充分体现良好生态环境的“底色”,使用新技术、新能源生产生活的“本色”,公共服务设施便捷高效、充满人文关怀的“暖色”,以及应用高科技、文化创意、物联网等体现未来城市引领的“亮色”,满足省运会会展接待、商务金融、休闲旅游、体育康养等多元需求,展现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赛的城市环境和发展活力。

“在加快建设改造体育场馆方面,既要建得好、管得好,更要用得好。”刘加宝表示,要把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作为筹办省运会、打造活力之城的基础工程来抓,列出需要新建、改造和完善提升的场馆设施清单,综合考虑办赛需求和赛后综合利用,明确单位职责、建设改造标准、完成时限,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2021年底前完成场馆设施建设任务并交付使用,打造精品场馆、放心工程。

一方面,以服务体育竞赛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体育公园、网球中心、足球公园、奎山体育中心等新建场馆建设,同时改造提升学校体育场馆,满足省运会竞技项目比赛需要;另一方面,结合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公园绿地及城市道路、绿道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土地,建设一批多功能、便民化的绿荫健身广场和户外健身路径,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全民健身需要。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这对于筹备举办省运会的日照来说,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刘加宝表示,将结合年度城建计划实施,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统筹地上与地下,继续实施道路优化畅通工程,加快推进海曲路地下通道、奥体公园北部片区路网等90余条道路建设改造,建设25公里城市绿道,研究临沂路快捷路改造及临沂北路北延,构建主城区快速交通环线,推动重点体育设施与主要道路互联互通。

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抓好重点道路绿化、公园绿化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品质。加快城区14个城中村、4068处房屋拆迁改造及5290套安置楼建设,推进39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更好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为建设有温度可阅读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住建力量。”刘加宝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日照日报 记者:卢昱东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