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 东营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

建立山东版权管理东营工作站、专门成立政府使用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查处侵权盗版案件……多年来,东营市相关政府部门一直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原标题: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 东营在行动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5日讯 (记者 李乃馨)建立山东版权管理东营工作站、专门成立政府使用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查处侵权盗版案件……多年来,东营市相关政府部门一直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版权局确定了今年版权保护的宣传将围绕“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展开。25日上午,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了全市版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多年来,东营市相关政府部门一直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山东省著作权保护条例》、《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版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护原创作品,东营市建立了山东版权管理东营工作站,开展作品登记保护工作。作品登记范围涵盖文字作品;口述作品;音乐作品;戏剧作品;舞蹈作品;杂技艺术作品;美术作品;建筑作品;摄影作品;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模型作品、地图、示意图作品等13个领域。

为推进计算机软件正版化,东营市专门成立了政府使用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市县一体、集中资金、统一采购、批量授权”的工作思路,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协、纪委、法院、检察院、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机关全部实现了计算机软件正版化,走在了全省前列。

一直以来,东营市不间断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斗争,查处侵权盗版案件,组织违禁出版物销毁集中行动,让侵权盗版无处遁形。近年来,东营市两家企业被评为全省版权示范单位,两个园区被评为全省版权保护示范区,多个集体和个人多次被评为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先进单位或个人。

今年,东营市将积极做好各项版权管理工作,重点抓好著作权作品登记、集中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9”专项行动、健全体系夯实版权执法监管基础建设、积极构建多元化打击侵权盗版社会共治新格局、扎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版权保护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努力提高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