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22日下午,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莒县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春季农业生产,检查河湖清违清障情况,开展巡河工作。

4月22日下午,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莒县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春季农业生产,检查河湖清违清障情况,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严紧硬实的行动举措,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莒县服务队队长王润晓,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

李永红首先来到招贤镇曲坊田园综合体的五彩蔬香示范中心,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度、现代农业发展和以商招商情况,并与投资客商和包联项目干部深入交流。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关键、是基础。要充分依托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与本地资源整合、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修复、群众增收致富相结合,与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林水会战等工作相结合,定一个、干一个、成一个,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要把田园综合体作为推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抓好“双招双引”,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为农民长期增收和农村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要做好农资供应、田间管理、科技服务、气象监测等工作,努力夺取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

在沭河开展巡河工作时,李永红实地察看了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防汛行洪隐患、沿线旅游开发问题,现场抽查了钓鱼基地等河湖清违清障进展情况。他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扎实推进沭河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抓好水岸线管理保护、沿河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快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要加大明察暗访、现场督办力度,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河湖清违清障和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日照日报记者:孟祥燕)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