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交警忠诚履职、热情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三条九陌花时节,万户千车看牡丹。

三条九陌花时节,万户千车看牡丹。

正值牡丹花开之季,来菏赏花游客剧增,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忠诚履职,实行人性化执法,及时引导车辆、行人文明通行,大力治“乱”治“堵”,热情服务群众,全力以赴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切实展现公安交警良好形象,为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为群众服务’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我们交警服务群众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我们要求民警要时时刻刻心里装着群众,只要是群众有需要、有需求,我们就要伸出援助之手,对群众进行最大的帮助。护送伤者紧急送医、救援落水群众、 贴出温情罚单,我们的民警同志时刻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也要为他们点赞!”李合力同志表示。

副支队长赵洪科带领执勤民警坚持人性化执法,对外地来菏赏花游客违停车辆贴出温情罚单。

坚持严格执法,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损害城市形象车辆进行拖离。

各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作表率,热情服务群众。

郭良营同志已经年过六十仍然坚守一线

高速支队执勤民警在收费站、高速进出口坚守岗位,为外地车辆指路。

长江西路中队民警执勤时遇游客突犯脑梗,遂立即开启警车警灯,开通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将患者送至医院。

中华西路中队民警执勤时遇到游客求助,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将游客送至大巴车。

庞王中队执勤人员在中国牡丹园执勤时将受伤儿童及时送至医院就医。

中华西路中队民警执勤时救助走失儿童,将其交至家人手中。

中华西路中队民警巡逻途中,查处一起无牌无证违法行为将车辆暂扣,询问笔录时得知驾驶人带孩子去会亲家,着急出门忘记带钱,民警自己出钱帮助他们坐出租车。

公务员考试期间,中华西路中队民警执勤过程中遇两名考生忘带身份证,第一时间驾驶警车带领考生去派出所打印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进场。 

长江西路中队在景区执勤期间遇群众求助,称其幼儿忽然昏厥需要到医院紧急救治,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开通绿色通道,仅用六分钟时间从北外环五叉路口到达北关医院急诊室,为该女童赢得了宝贵救助时间。 

拾金不昧,捡到游客手机,通过电话簿查询联系到失主亲人,及时归还。

长江西路中队在北外环五岔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儿童独自在路边张望,随即上前询问得知,孩子跟随家人到菏泽走亲戚,一不小心与父母走散。由于年龄太小孩子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信息,正值中午孩子也没有吃午饭,得知这一情况后,执勤民警把孩子带到警车上,一边把自己的工作餐喂给孩子吃,另一边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孩子父母。二十分钟后,孩子的母亲赶到现场,执勤民警确认身份后把孩子平安得交到其母亲手中。

铁骑大队民警巡逻过程中遇轻生女子,通过耐心劝导将其送往家中。

铁骑大队副大队长曹波带领执勤民警倾心服务群众。

开发区大队长江路中队在市实验小学南校区执勤时及时为未带证件考生提供援助。

何楼中队民警执勤时,一辆白色小轿车由南向北一路鸣笛朝执勤民警驶来,执勤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迎上前去查看情况,只见白色小轿车副驾驶焦急的下车对执勤民警说:“交警同志,我们车里有一个昏迷的女童,需要赶紧到市立医院抢救”。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一路鸣响警笛带领急救车辆朝医院驶去,使用喊话器提醒沿途车辆注意避让朝市立医院疾驰,为女童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高新区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发现道路交通护栏移位及时修复。

他们是谁的孩子,谁的丈夫,又是谁的父亲?他们也想回家陪家人吃个团圆饭,只是岁月静好,总要有人砥砺前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一名市民、每一个群体的关心支持。文明交通需要交警的辛勤耕耘,更需要每一名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让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坚持的信念,引导市民崇尚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文明“诚于中而形于外”

讲文明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自然表露

因为文明

人们才点燃了心中的那一盏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菏泽交警

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