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滨海扬帆起航 第三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潍坊历史悠久的风筝文化、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滨海特色渔盐文化、海洋文化,有助于进一步宣传潍坊滨海开发建设成就,宣传滨海文旅资源,打响美丽生态滨海新城名片。

双年展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徐建彬

风筝牵线,文旅搭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月20日,第三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在潍坊滨海欢乐海沙滩广场开幕。参展的国内外艺术家近百人,参展作品200百余件。

参加开幕式的中外艺术家 摄影 徐建彬

本次展会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滨海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滨海旅游集团与潍坊滨海智库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活动以国际化视野和地域性文化相融合,以“风筝牵线,文化搭台,海洋唱戏”为主旨,以“引领、跨界、融合”为主线,以“传承、包容、创新”为主题,记录和挖掘滨海追梦故事,深度探索滨海文旅未来发展趋势,践行“爱国、祟德、尚艺”学术指引,培育让艺术植入海洋生态的宏伟构思,传递真善美,讴歌新时代。

艺术家们在展会现场相互学习交流 摄影 徐建彬

艺术家凌健携作品回家乡参展 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专程赶到现场支持 摄影 徐建彬

本次双年展共分为六大板块,包括主题论坛、国内外油画名作邀请展、室外雕塑展、海峡两岸友好电子竞技对抗赛表演等。

作为连续三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艺术双年展的总策划师、潍坊滨海智库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江,在接受凤凰网山东采访时表示,举办展会的初衷就是让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西方的当代艺术产生共鸣,开启滨海的创新精神,讲述滨海的动人故事,绽放滨海的友善表情,全力打造国际、艺术、时尚、典范的海洋文化品牌。

放飞70米长中华龙风筝 摄影 徐建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双年展参展艺术家集体绘制了中华龙头蜈蚣风筝,扇面56片,象征着56个民族,龙体70米长,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非物质文化传人王永训进行风筝轧制,作品放飞结束后,将永久陈列于潍坊滨海帆船艺术中心。

参展的艺术作品 摄影 徐建彬

来自陕西的艺术家赵海涛和他的作品 摄影 徐建彬

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潍坊历史悠久的风筝文化、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滨海特色渔盐文化、海洋文化,有助于进一步宣传潍坊滨海开发建设成就,宣传滨海文旅资源,打响美丽生态滨海新城名片。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