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者仁心!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高旭教授列车上救治患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高旭主任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2019年4月16日,G6984次列车刚从烟台站驶出不久,5号车厢的一名河北籍旅客便一直在车厢内来回踱步,表情痛苦,并不时用头撞击车门。发现该情况后,列车长立即上前询问,在得知其牙齿剧烈疼痛,难以忍受后,按照工作程序,立即发布列车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前来救助。

此时,刚参加完会议的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高旭教授正在2号车厢内,听到广播后,高迅速前往患者所在的5号车厢,在详细询问患者病史及症状,并进行初步检查后,判断该患者为急性牙髓炎,因为急性牙髓炎的治疗需要专门的口腔诊疗器械,在列车上无法开展救治,高旭叮嘱患者先服用止痛药,同时按压合谷穴,并出于对患者负责的角度,建议患者在途经的中转站下车及时治疗,因为患者为外省籍外出旅游,晚上不清楚去哪里就诊,高旭提议患者及家属就近在济南站下车随其一起前往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患者及其家属同意,并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列车到达济南站后,高旭带领患者及家属迅速赶往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到达医院急诊科后,高旭教授和急诊科医师李成龙迅速对患者做进一步的检查,再次确诊为智齿的急性牙髓炎。在局部麻醉后,将患牙拔除,并告知患者详细注意事项,整个诊疗过程仅为10分钟。

术后患者及家属对高旭教授再三表示感谢“幸亏遇到您,及时解决了我的疼痛”,高旭教授表示“这是作为一名医生的本能反应”。高旭主任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