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蒙山地质公园成山东省第二家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4月17日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沂蒙山、九华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成为我国第38、39个世界地质公园。

原标题:沂蒙山地质公园成山东省第二家世界地质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4月17日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沂蒙山、九华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成为我国第38、39个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地质公园也是山东省继泰山之后的第二家世界地质公园。

据了解,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临沂市境内,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总面积1804.76平方公里,由蒙山园区、钻石园区、岱崮园区、孟良崮园区和云蒙湖园区组成,地处沂沭断裂带以西的鲁西地块上,共有44个地质遗迹点。此外,这里还是岱崮地貌的命名地,崮群簇集,形态典型,蔚为壮观。

据悉,在此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上,共批准了全球11个区域成为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包括亚洲、欧洲、南美洲的8个新晋世界地质公园。此外,伏牛山、三清山、泰山三个世界地质公园的扩园申请获批。(刘兵)(完)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