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融合游邹城 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即将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18日上午,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在祖国70华诞之际,2019年,孟子故里,弦歌再起,母爱传承。

4月18日上午,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据了解,本届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指导,山东儒学发展促进会、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中国孟子研究院承办,将于5月4日—5月7日在邹城举行。

自2006年起,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已走过了13个年头。

与往届相比,本届母亲文化节更是亮点满满。据悉,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以“扬母教精神树家国情怀”为主题,设计了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活动、“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中庸>解读》首发暨《大学》解读系列活动、“孟子故里儒风邹城”双招双引恳谈会、“致敬新时代寻美新邹城”全国摄影大咖孟子故里行、中华母教与家风传承主题讲座七大主题活动。

同时,为配合主题活动的开展,母亲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童话邹城”系列活动、“儒风邹城孝行天下”孟母文化创意大赛、母教文化宣讲团集中宣讲、母爱主题电影展播、“孟母教子”系列美术展、“邹鲁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相关文化活动。

此外,特别推出“陪着妈妈游邹城”系列活动,定于5月7日—13日,孟庙孟府孟林、明鲁王陵、峄山风景区、上九山古村等全市收费景区对女性游客免费开放,为全天下的母亲们献上一份感恩的好礼。

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的发源地,邹城积极主动担当起弘扬中华母亲文化的重大责任和家国情怀,连续十二年举办母亲文化节,通过特色鲜明的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其中,有力彰显孟子思想、母教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