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农业银行员工勇救落水少年获称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菏泽市民杨女士带领孩子经过菏泽长城路桥,两名孩子不小心跌落桥下赵王河内。正在这危急关头,3名附近市民毫不犹豫的跳下水去,将落水少年救了上来,确认孩子没问题后就默默离开了。

近日,菏泽市民杨女士带领孩子经过菏泽长城路桥,两名孩子不小心跌落桥下赵王河内。正在这危急关头,3名附近市民毫不犹豫的跳下水去,将落水少年救了上来,确认孩子没问题后就默默离开了。事发视频在当地传播后,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在多方寻找下水救人的好心市民,终于在4月10日找到参与救人的好心市民。其中一位就是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员工朱晓松,今年54岁。

“我会游泳,下水救人是出于本能。如果看到了却不救,自己肯定过不了良心的坎。”朱晓松告诉记者。事发当日正值周末,他在散步,发现河边两个孩子落水,事发紧急,来不及脱衣服就赶紧跳进河里,和2位其他市民一起把孩子救了出来。

“孩子救上来我就离开了,没和孩子家属照面,平时也不怎么上网,不知道大家在找我,最后还是同事通过网上视频认出了我。”朱晓松说。

农行员工朱晓松和市民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在牡丹之城广泛传播,为花开时节的牡丹之都增添了一抹亮色。朱晓松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救人,展现了农行人的美德和大爱情怀。(王磊 郭敏)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