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菏泽分行针对“牡丹花会”靠前保障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随着菏泽牡丹花会的到来,为确保重要时期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工行菏泽分行从完善设备日常管理、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整改落实等方面入手,细化工作措施,为确保全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菏泽牡丹花会的到来,为确保重要时期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工行菏泽分行从完善设备日常管理、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整改落实等方面入手,细化工作措施,为确保全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网络和客户端的安全检查。要求提供通讯的电信运营商加强特殊时期的维护,确保骨干线路稳定通畅,对发现线路问题要求运营商限期恢复,确保每个网点双线路都处在正常运行状态;对网点路由交换一体机进行健康检查,对路由器端口状态、线路状态、网络带宽等重要参数进行重点检查,对出现线路丢包、虚通的电路查明原因及时排除;对全辖客户端、自助设备的安全产品等每日检查、整改,确保网点信息系统可靠运行。

加强机房核心网络和外联设备管理。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和网络运营商对机房核心设备进行实地巡检,落实网络运营商24小时值班制度及维护人员联系方式,备有充足的备机配件,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理,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特别针对缴费项目及重要单位互联等民生工程,提供快速响应恢复机制,降低业务影响程度,加大机房值班网管监控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对突发网络事件及时处理,确保核心网络稳定运行。

加强机房值班管理,跟进带班。针对重要时期的工作要求,该行在强化值班制度的同时,加强领导和技术人员带班,加强技术支持人员非现场值班管理,要求技术人员确保联络畅通;现场值班人员要及时传递总省行、分行及业务部门的信息,确保技术人员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

加强事件变更及应急管理。在牡丹花会期间严格变更管理,限制一般变更,控制紧急变更,严禁未审批的变更,及时对生产事件响应处理,降低业务影响程度;成立重要时期应急领导小组,对全行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相关人员认真熟悉应急处理流程,做好与上级行的沟通,确保能够准确、及时启动应急流程。(杨树祥 郭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 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