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天梯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4月8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组委会公布本届比赛获奖名单,山东理工大学以4896总分列全国总榜排名第7名。

4月8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组委会公布本届比赛获奖名单,山东理工大学以4896总分列全国总榜排名第7名,并在珠峰争鼎组中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一起,分享了6个全国高校一等奖,在该项赛事中再获佳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第一个实行个人竞技、团队计分模式的程序设计竞赛,题量大,题目难度跨度大。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4所高校775支代表队的7750名选手参加。比赛中,由10人组成一队,每个人独立完成各自题目,队员总分竞争团队奖,一个学校分数最高的3支队伍总分角逐高校奖。山东理工大学选派8支队伍参加比赛,除了获得高校全国一等奖外,排名最前面的3支队伍各自以1739、1710、1447分的队伍成绩获得全国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以山东省高校最高成绩获得山东省高校特等奖1项,并包揽山东高校2项团队特等奖。其他5支队伍中,2支队伍成绩超过全国团队三等奖评奖分值,1支队伍超过了山东省团队三等奖评奖分值。

至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不分组别的2016年第一届比赛中,山东理工大学获得全国第6名。从2017年第二届开始,大赛根据学校层次不同分为珠峰争鼎组(重点大学组)、华山论剑组(普通大学组)、沧海竞舟组(高职高专组),山东理工大学在两届比赛中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珠峰争鼎组第7名、14名的成绩。优异成绩的连续获得,充分展示了山东理工大学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及相关课程教学改革与ACM创新训练相结合,对大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提升的扎实效果。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