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级财政打造全省首个高水平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培养高水平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才,山东省级财政今年安排资金3000万元,支持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高标准建设山东省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原标题:山东安排3000万元支持打造全省首个高水平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齐鲁网4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培养高水平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才,山东省级财政今年安排资金3000万元,支持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高标准建设山东省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这是山东省首个聚焦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水平实训基地,是立足制造业发展基础,主动对接国际先进技术的鲜活案例。

基地依托山东省雄厚的制造业发展基础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科专业群建设,引入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课程培养体系,将西门子先进工业自动化技术与山东省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紧密对接,重点解决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创新理念不先进、体系不健全、专业技能人才缺乏等问题。基地建成后,将作为智能制造领域集实践教学、认证培训、师资培训和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预计每年可完成1000人次以上的专业技术培训,并可对外合作提供产品研发、试制、验证等服务,为全省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专业技术人才和个性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