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四月:菏泽500余株百年牡丹含苞待放


来源:中国山东网

在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即将来临之际,2日上午,记者来到百花园一睹菏泽百年牡丹王的风采。

原标题:最美四月:菏泽500余株百年牡丹含苞待放

中国山东网菏泽4月2日讯 (记者 饶胜望 张耀升 李晓) 在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即将来临之际,2日上午,记者来到百花园一睹菏泽百年牡丹王的风采。

百年牡丹群

含苞待放的百年牡丹

据百花园农艺师孙文海介绍,目前百花园牡丹种植面积达一百多亩,种植的牡丹大约有十二万株,560多个品种,有百年高龄牡丹五百余多株,是中国种植最多的百年牡丹王群。

其中,最年长的要数已经400多岁的百年牡丹王“玉翠荷花”。“玉翠荷花”栽植于明朝万历三十八年(1610年),花粉色、荷花型,现株高2.6米,冠幅达4米,是目前中国牡丹中株型最大、株龄最古老的牡丹之一。

孙文海介绍说:“五百多株百年牡丹都分布在园内,根据品种的不同,花型、花色也各不相同。但是存在的共同点就是花型大,数量多。现在早期品种都陆续开花了,开的花有十多种,品种有丹顶鹤、赛贵妃、青天白玉翠、蓝蝴蝶等,到本月中旬基本上都能陆续开放了。”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