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努力实现城镇就业6.1万人 2019年德州把稳定就业作为首要任务


来源:大众网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9年德州市将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原标题:努力实现城镇就业6.1万人 2019年德州把稳定就业作为首要任务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3日讯 (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牟永来)近日,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9年德州市将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良好的就业政策是实施稳定就业的第一步,2018年下半年以来,国家、省密集出台了新一轮就业政策,德州市也随之列出了“施工图”和“进度表”。“这一轮政策含金量高、覆盖面广、支持力度大,我们要一条条、一项项抓好落实,简化手续、提高效率,让好政策发挥好效果。”德州市人社局就业办副主任姚丽敏表示,政策落实要形成部门联动机制,探索实行就业补助资金预算管理制度,及时足额使用就业补助资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以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全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85%以上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国家高度,号召和鼓励个人进行创业,创业是就业之源,也是推动创新的不竭动力。姚丽敏表示,2019年,德州市将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整合资源推动推动市级创业创新综合体建设,加大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力争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以上。

大学生作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在创业扶持上,德州市也将给这群新时代的“宠儿”提供宽广的沃土。今年德州市将全力推进大学生创业载体和平台建设,力争全市省级大学生示范载体达到5处,市级达到13处以上,引领大学生自主创业1000人以上,以多渠道、多方法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深入实施“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及基层成长等计划,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全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85%以上。

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争取新参保3万人

社会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稳定和谐大局。2019年德州市大力实施全民参保攻坚计划,加快社会保障法定人群全覆盖进程,争取新参保3万人。

以保障民生为圆点,缓解特殊群体缴费难度。不折不扣地落实降低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的政策,减轻特殊群体在保险缴费方面的担子,放宽缓交社会保险费条件,切实降低企业缴费负担。

以改善民生为半径,扩大参保范围。把新建企业、园区企业、参保不充分企业作为重点区域,将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作为重点人群。促使未参保的尽快纳入社保范围,参保险种不全的尽量补全,应参加城镇职工保险的及时转保,做到应缴尽缴、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强化智力支撑,新增高技能人才3000人以上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近年来,城市之间的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我们如果再不奋起直追,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就会被兄弟地市甩在后面,也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被拉开差距。”德州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忠军说。

筑巢引凤,优良的人才政策是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德州就业发展的有效动力。今年,德州市将全面梳理已出台的人才政策,查找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加强督查督办,广泛宣传解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决不让好政策束之高阁。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今年德州将加大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培养力度,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水平,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大力建设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年内力争创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

以创新活动为载体,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继续开展“百企校园行”等系列活动,力争引进大学生1.5万人以上、高层次人才2000人以上。“备战”第四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团”、“德州菁英荟”、“大学生归巢计划”等品牌计划,全年举办招聘会50场。打造“360人才驿站”服务品牌,为企业和各类人才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