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全国著名劳模许振超报告会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6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著名劳模许振超报告会暨“工匠精神进校园”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培育工匠精神、劳模精神,3月26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著名劳模许振超报告会暨“工匠精神进校园”启动仪式。

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改革先锋、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原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许振超;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农民工,十八大、十九大代表,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队党支部副书记、副队长皮进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青工、青岛港前港公司流机队队长助理郭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矿石卸船世界纪录创造者、青岛港董家口矿石分公司副经理孙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司机郭磊五位先模应邀出席。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调研员孟令君、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青港国际副总裁王新泽、学校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学校《“工匠精神进校园”育人工程实施意见》。学生代表宣读了“学习企业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倡议书。向许振超、皮进军、郭凯、孙波、郭磊五位先模颁发了学校特聘产业教授荣誉证书,并为许振超、皮进军、郭凯、孙波、郭磊五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高桥处长发表讲话,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提出了做好做实项目、发挥优势积极探索、营造积极舆论导向三点要求。王新泽副总裁发表讲话,从“树匠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抓融合、学习好港口企业文化,育匠人、培养国家栋梁之才”三个方面对学校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办学水平提出了要求。

活动最后,全国著名劳模许振超作了主题为《用心学习、用心工作、做一个合格的劳动者》的报告,他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讲述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重要性,勉励师生要尊重劳动、提升个人能力、干一行、懂一行,为中国工人争气,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奋斗。报告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本质特征,赋予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新内涵,使全体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启动仪式标志着学校“工匠精神进校园”育人工程全面拉开帷幕。育人工程为期三年,学校将开展“德沐港湾大讲堂”百人宣讲团、创建校本职业素养培训课、学生进港口、进企业、进优秀班组等12项特色育人活动。将培育非遗工作坊、技能大师工作室、工匠创新工作室等10个产教融合育人项目,邀请100名先锋、劳模、大国工匠进校园,建立技能大师千人智能资源库。将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顶层设计,搭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育人体系,推进“品德好+素养好+形象好+习惯好+特长好+技能好=‘六好’学生”成长育人。通过“工匠精神进校园”育人工程,将充分发挥学校企业办学优势,进一步传承港口文化基因,用先进的企业文化教育人、影响人、塑造人,促进“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学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助力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