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沃优达进口食品交易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22-24日,首届中沃优达进口食品交易洽谈会在潍坊富华大酒店成功举办。

3月22-24日,首届中沃优达进口食品交易洽谈会在潍坊富华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贝宁、智利、蒙古、爱尔兰、立陶宛、法国、德国、孟加拉等18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外国商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易洽谈会。原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原全国政协常委、人社部副部长季允石出席了会议。交易洽谈会取得丰硕成果,共签订进口贸易额231亿,出口贸易额211亿,进出口总额共计442亿。与会代表参加了山东中沃优达物流有限公司打造的全球农产品现货交易平台启动仪式。

山东中沃优达物流公司承建的冷链仓储物流项目,是2013年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访俄罗斯期间两国农业部签署的《合作备忘录》项目,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与潍坊市政府司市战略合作项目,被农业部确立为国家农产品进出口示范基地,并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农业发展重大项目库。

项目位于潍坊综合保税区,占地157亩,总投资6.2亿元。2013年11月立项,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完成基建任务,2019年具备运营条件。建设10万吨的智能化高架立体库,年周转量200万吨以上。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复该项目承担国家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功能。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山东中沃优达物流有限公司运用管道思维,主动融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与自身业务相匹配,搭建撮合平台,不做贸易商,只做服务商;不做搬运工,只做管道工;不搞挑水吃,只搞输水吃。以“践行一带一路,打造管道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惠及民生福祉”为使命,以“包容合作,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真平快安”为宗旨,抓住海外仓、大数据、结算中心、总部经济四大重点,搭建了集海外直采、全程溯源、国际物流、口岸服务、冷链仓储、全程保险、金融服务、市场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闭环管道运营体系,全力打造全球农产品现货交易平台。

为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源对接,落实2019年进口贸易订单,全面启动历时五年打造的平台,举办了“首届中沃优达进口食品交易洽谈会暨全球农产品现货交易平台启动仪式”。 18个国家的大使、商务参赞、外国商会代表、供应商代表,港中检、香港五丰行、嘉里物流、中检集团以及22各省市自治区的合伙企业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上与各国使馆和海外供应商签署采购协议,与合伙企业签订供货协议。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中沃优达公司打造的全球农产品现货交易平台正式开始运行。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