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牡丹节绵绵春雨中开幕 游客赏花正当时


来源:中国山东网

昨日,在一场绵绵春雨中,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曹州牡丹园内千余种牡丹竞相盛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原标题:牡丹节绵绵春雨中开幕游客赏花正当时

中国山东网济宁4月13日讯 (记者 胡高彤) 昨日,在一场绵绵春雨中,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曹州牡丹园内千余种牡丹竞相盛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牡丹雍容华贵,美轮美奂,一直被中国人视为富贵、幸福、繁荣的象征。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菏泽牡丹素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雨丝毫没有浇灭游客们赏花的热情,很多游客撑着伞欣赏牡丹,还不忘拿起手机拍照留念。雨中的牡丹也显得更加娇艳,扑鼻而来的花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前身牡丹花会始于1992年,今年已是第27届,本届牡丹节秉承“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幸福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满足人民需要”的活动宗旨。为烘托节庆气氛、扩大旅游产品宣传、展示牡丹产业的发展成果,4月1日至5月31日文化旅游节期间,菏泽相继推出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包括2018中国(菏泽)牡丹产业博览会、菏泽市第九届农村文化艺术节、鲁西南记忆民俗文化节、菏泽市第六届鲁西南鼓吹乐大赛、菏泽地方戏曲展演等,突出菏泽中国牡丹之都和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民间艺术之乡“一都四乡”文化特色的84项活动将相继举办,涵盖经贸会展、文化展示、体育健身、旅游观光等领域。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