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开启文旅融合新篇章


来源:中国山东网

3月5日上午,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原标题:菏泽开启文旅融合新篇章

中国山东网菏泽3月5日讯 (记者 饶胜望)3月5日上午,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作工作报告并与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签订《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尹慧萍尹表示,全市文旅局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理念,找准文化和旅游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旅游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规律,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有效路径。要在具体工作中,推动文化和旅游的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要做到思想观念先行、深化改革先行、创新发展先行。

最后,鲁志成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回应党委和政府的新期待、高质量发展新期待、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振奋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好留恋与向往的关系、引来与留住的关系、建设与利用的关系、融合与发展的关系,在文化与旅游的关系中,要尊重规律、因地制宜、稳中求进、勇于创新,建设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先行区。同时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扛起政治安全、阵地安全、活动安全、市场安全、文物安全的生产责任,确保文化和旅游全领域安全。最后,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关心,主动研究;强化领导,完善机制,为实现全市文化旅游繁荣发展,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