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用汗水诠释环卫精神,用坚守体现环卫力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用汗水诠释环卫精神,用坚守体现环卫力量

2018年,天桥区用汗水诠释环卫精神,用坚守体现环卫力量

道路保洁水平更高。严格实施“以克论净”的道路保洁标准,延长保洁作业时间至晚21点,做到“及时冲洗、不漏扫、不漏段”,确保快干道路面灰尘每平方米不超过1克,辅路不超过1.5克,人行道不超过2克。

机械化作业覆盖面更广。严格落实快车道“五扫五洒、一冲刷”作业制度,全年平均出动机扫、洒水等作业车辆约3.3万车次,作业里程约57万公里,用水量约46.7万吨,并投入254.6万元购置17部小型高压清洗车配备各办事处,用于路沿石、辅道清洗。

垃圾收运更加智能。为垃圾清运车辆配备GPS定位系统,利用数字化管理平台科学调整车辆作业时间、作业路线,合理调配运力资源,做到“人休车不休”,全年清运垃圾约28万吨,保障了全区200余处垃圾箱的日常清运。

环卫设施更加完善。更换堤口路、无影山中路等道路老旧果皮箱400个。创建济泺路、北园大街等12条“无烟头示范路”。对公厕等环卫设施进行维修提升,新建成7座公厕,提升改造12座公厕。新建车辆加水点4处。

深入推进“保洁全覆盖”,让城市魅力持续显现。以深入推进道路保洁精细化为抓手,夯实道路扬尘管理网格,推广洗扫车、洒水车、清洗车“三机五步”联合作业模式,落实深度保洁作业规范,不断优化多功能除尘联合作业流程,加大日常监管考核力度,全面提升道路扬尘治理成效,切实达到路面“不积水、不结冰、不扬尘”。特别是主次道路“墙根”至“墙根”范围内,实行全覆盖管理与保洁。

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让环卫品牌更加凸显。坚持“城乡一体、市场运作、政府监管、全面覆盖、干净整齐”的指导思想,全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市场化运作,努力打造优良的城乡环境,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同时,明确监管措施,完善考核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针对服务外包中标单位,加强监督、管理和考核,确保城乡环卫水平有一个大提升,乡村环境面貌有一个大改变。

完善垃圾收运体系,让科技与环卫完美融合。全力破解土地选址问题,争取上级支持,改善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置中心,推动环卫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的并轨与融合,打造两网融合示范基地,配套采购垃圾压缩收集车,全面提升天桥环卫科技水平和现代化装备水平,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天桥区垃圾收运体系落后问题。

(通讯员:王霖,李向鹏)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