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理工学院聘任傅合远教授担任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11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傅合远教授受聘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仪式。

3月11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傅合远教授受聘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仪式,副校长张庚灵、魏希启出席仪式,艺术学院院长张胜利、教学副院长高良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纲、书法学专业主任赵华伟等参加,仪式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魏希启介绍了傅合远教授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学术成就,副校长张庚灵为傅合远教授颁发聘书。仪式上,张庚灵对傅教授加入齐鲁理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傅教授有着深厚的书法理论造诣,在书法领域有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很高的威望,相信傅教授的加入对于全面提升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推动艺术学院发展,一定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同时希望艺术学院,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尽快实现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工作节奏的转换,以创新性的思维和举措,只争朝夕的拼搏奋斗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搭建更坚实的研发交流平台,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推动科研工作,努力把艺术学院打造成为在学校有特色、山东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学院。

副校长张庚灵为傅合远教授颁发聘书

仪式上,傅合远教授表示,能受聘为齐鲁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齐鲁理工学院对他的信任,一定认真履行职责,竭其所能,为推动艺术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傅合远,1955年生,山东齐河人。文学博士。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资深教授、中国文艺美学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华全国美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主要从事美学及书法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出版《汉字与书法》、《中华审美文化通史·宋元卷》、《书为心画》、《书情画意》等多部著作,在《文史哲》、《中国书法》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及赏评近百篇,其中,《中华审美文化通史-宋元卷》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书为心画》获山东省文化厅理论一等奖,《书情画意》获山东省委、省政府第五届泰山文艺奖艺术理论二等奖等。其在文艺美学研究方面有着广泛影响,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家及省级书展,并被国家博物馆等多家机构和个人收藏。其艺术成就被《人民日报》《文化月刊》《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进行过专题报道。先后应邀赴日本、韩国等地参加书法艺术和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