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韦昌进“委员通道”做“广告”:希望越来越多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守卫祖国安全


来源:齐鲁网

“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一起守卫祖国的安全。”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原标题:韦昌进“委员通道”做“广告”:希望越来越多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守卫祖国安全

“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一起守卫祖国的安全。”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问,讲述了自己在征兵工作中最深切的体会,并现场打“广告”。

韦昌进表示,军分区主要工作之一,就是选送高素质优秀青年,到部队接受锻炼、保家卫国。随着国家经济实力增强,学历教育普及,新兵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

一是身体素质更强了。现在很多学校都加强了对学生的体育锻炼,新兵入伍前,我们也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预前教育训练。这些年我们选送的新兵,基本都是德智体发展比较全面的优秀青年。

二是新兵文化素质更高了。新时代的战士,既热血壮志,又胸有文墨。我们选送的新兵,就有很多本科生和研究生,2018年大学生士兵就占到60%。和我们那时比,现在的战士身上有很多亮点,亮点之一就是他们口袋里的证书多了,比如有学历证书,有职业技能证书,还有参加各种比赛的获奖证书。

三是他们的报国情怀更加浓了。如今“00后”已开始逐渐成为部队新兵的主体,他们性格开朗、要求上进、充满活力。和这些新战友交谈、聊天,你会感受到一种迫切的渴望。他们渴望让青春在军营绽放,渴望为全国全军贡献力量。

说起征兵,韦昌进借这个机会在“委员通道”现场打起了“广告”:“部队是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作为老兵,我非常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心系国防,和我们一起守卫祖国的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张伟 韩薇 李明聪 赵宇光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