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探索海岛保护性开发 发展海岛生态特色经济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局获悉,日前,山东正对海南省三亚市蜈支洲岛和省内的田横岛、小管岛等海岛开展实地调研,探索海岛保护性开发。今年,山东将着力推进全省海岛保护性开发利用试点工作,编制海岛保护性开发规划,探索发展有北方特色的海岛生态特色经济。

原标题:山东探索海岛保护性开发 发展海岛生态特色经济

齐鲁网3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局获悉,日前,山东正对海南省三亚市蜈支洲岛和省内的田横岛、小管岛等海岛开展实地调研,探索海岛保护性开发。今年,山东将着力推进全省海岛保护性开发利用试点工作,编制海岛保护性开发规划,探索发展有北方特色的海岛生态特色经济。

海岛是保护海洋环境的基础平台,是壮大海洋经济的重要依托。对海岛实施科学规划管理,协调促进陆、岛、海的有机连接,将实现海洋经济和科技活动由岸向海、由近及远的有序延伸。按照《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山东提出海岛协同,就是要强化海岛分类管理和生态保护,因岛制宜发展海岛特色生态经济,与湾区经济和沿海经济带互为呼应、协同发展。要坚持以保护为核心,强化海岛分类管理,突出主导功能,科学保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利用海岛及邻近海域渔业、旅游、港口和海洋可再生能源等,重点推进长岛及烟台岛群、威海岛群、青岛岛群、日照岛群、滨州岛群五大岛群的保护利用。

闪电新闻记者 郭静 张鑫 通讯员苏彬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