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供30000份营养餐,咱菏泽首家“中央厨房”亮相了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每分钟蒸熟一锅大米的速度,不是亲眼所见,记者真的难以置信。

每分钟蒸熟一锅大米的速度,不是亲眼所见,记者真的难以置信。

在“中央厨房”操作间里,洗菜、切菜、配料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净菜、主食、炒菜等产品的加工、烹饪程序全部进入机械化操作。润泽餐饮公司市场部经理张艳向记者介绍说:“‘中央厨房’所有使用的产品都是来自精心筛选的品牌供应商,产品必须持‘三证’才能入库备用。”

从上午八点开始,工人们穿戴好工装,经过二次消毒,各自待命。虽然大部分过程进入了自动化阶段,但菜肉的切洗、主食的花样和调馅仍离不开人工。用张艳的话来讲,他们做的不仅仅是生产流水线,而是更多的注入了家的味道。

“目前我们一共设置了9个炒锅,4个汤锅,还设有一个清真灶,共10名厨师服务。”车间经理肖彬彬介绍道:“菜色都是根据营养师制定的菜谱来的,每天都不同,我们既保证了菜品的营养价值又做到了菜色不重复。”

据了解,润泽餐饮公司于2018年10月落地菏泽,一期投资6000万元,厂区占地20亩,中央厨房加工间占地5800多平方米,引进国内先进全自动团餐生产线及配套设备。现阶段,每天最大可保质保量生产30000份营养餐。(饶胜望)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