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大姐:雷锋伴我行 阳光进万家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阳光大姐:雷锋伴我行阳光进万家【正文】家政服务员李晖,每天的工作就是洗衣服做饭,看孩子,从开始进入阳光大姐到现在一干就是11年。【同期声】济南市中区伟东新都住户:刘培英我们家上有老的,下

              阳光大姐:雷锋伴我行阳光进万家

【正文】家政服务员李晖,每天的工作就是洗衣服做饭,看孩子,从开始进入阳光大姐到现在一干就是11年。

【同期声】济南市中区伟东新都住户:刘培英我们家上有老的,下有小的。李晖每天七点多就到我们家,她来了之后照顾小的,我才能伺候大的,我们家两个宝贝,大的刚上一年级。如果没有她我早上起来是一团糟,因为我得送大的,带不了小的。他爸爸妈妈要上班,老的80多了,看不了(孩子),所以,李晖是表现的非常非常棒。

【正文】家政服务作为一项特殊行业,服务对象大多是老人、孩子非常需要照顾的人。这项工作不仅需要专业的技能,更需要有爱心、讲诚信。吃苦耐劳,准时守信,让李晖和用户家相处的很愉快,也让李晖迅速成长为现在的首席技师。

【同期声】济南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员:李晖我现在是首席技师,我觉得我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姐妹们,一起学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带到千家万户,带到生活工作中去,让每一个人都学习雷锋精神。

【正文】学了雷锋做雷锋,做了雷锋出雷锋,出了雷锋学雷锋。今年,阳光大姐提出了“雷锋伴我行阳光进万家”主题活动。大家佩戴雷锋像章,每天播放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日记》,创新性地自发组织学雷锋,从点滴入手、从工作入手学雷锋。

【同期声】济南市阳光大姐培训学校老师:李凯我们在日常培训工作中,把雷锋精神和服务进家的服务相结合。比如说我们的家政服务人员职业道德有14条,这14条是有雷锋精神相对的。比如说,我们讲到家政服务人员进家服务要诚实守信,要忠诚本分,有的家政服务人员是正常是5点下班,那么他5点走了,按照守时标准,他也是守时了,但是我们毕竟是进家服务,需要与人打交道,与企业工厂的生产流水线是不同的,所以说在有这样一个反面的案例给他讲述之外,还需要一个正面的案例进行引导。

【正文】阳光大姐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家政服务业的嘱托,坚持“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服务宗旨和“责任+爱心”的服务理念,以就业为根本,温暖了一个又一个服务员的心灵,也温暖了千千万万的家庭。目前,阳光大姐培训了15.5万人,安置就业102万人次,服务家庭89万户。

【同期声】济南阳光大姐副总经理:高玉芝习总书记说过,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而且他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和我们非常契合。如果我们的家政服务人员能够学习雷锋的这种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那么给千家万户带去的是更加高质量的生活水平,带去更加温暖的服务。所以我们现在让服务人员按照制度和目标去努力,真正践行这种精神,我们期待着,也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阳光大姐:雷锋伴我行 阳光进万家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308/15/wemedia/669deec1ad7f8cec57e5ca8560a15e45d543cadc_size449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