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邹城市“食用菌”带动农民增收两亿多元


来源:齐鲁网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原标题:牢记嘱托担当作为抓落实丨济宁邹城市“食用菌”带动农民增收两亿多元

齐鲁网3月8日讯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东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层次发展,努力把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下好下活,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五个振兴”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乡村食用菌2.JPG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山东出台了《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若干措施》,聚焦“引进来”“培养好”“沉下去”“留得住”,培养形成百万规模的各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乡村食用菌3.JPG

济宁邹城市依托山东省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累计引进省级以上食用菌专家团队100多人,带动培养“乡土人才”500多人,每年带动当地农民增收两亿多元。 

乡村食用菌4.JPG

邹城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长青说:“通过国际和国内的一些先进技术,以及先进模式的发展,引进来之后,发展起了智能化、数字化、可追溯化的食用菌产业。”

乡村食用菌6.JPG

2018年,山东还在全国率先将“农民”作为一项职业纳入职称评定范围。在东营,84位职业农民拿到了职称评定证书,享受3000到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东营市广饶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艾宝青表示:“职业农民评职称不分学历和原来职称的条件,重点是看工作的业绩,在发展农业经济当中的带动能力,懂经营、会管理这些方面。”

闪电新闻记者 李化成 宋京伟 曹磊 惠明志 尚焕霖 梁凤翔 徐振 王永年

[责任编辑:陈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