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付志方参加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3月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付志方参加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聚焦大局精准建言发挥作用

3月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付志方在发言中说,完全赞同汪洋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苏辉副主席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政治坚定、方向明确、步履矫健,围绕打基础利长远做的三项重点工作影响大、效果好,把人民政协工作引领到了新阶段,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主题突出、思路明确,提出的重点协商议政题目,双周协商座谈会、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内容以及协商式监督打算等,看得准、抓得实,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指导思想。

付志方建议,一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议政建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聚焦在实践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解决的路径办法,提出深化改革的对策建议,为科学决策、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效性作出贡献。二是探索建立人民政协议政建言的成果转化机制。长期以来,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形成了很多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议政、协商建言成果,但是成果如何转化还缺乏制度保障。建议加强研究,从顶层设计、制度创新入手,做好议政建言成果形成之后的转化落实和发挥作用工作。

(新锐大众记者 魏然 赵琳 齐静)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