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建设能源管控项目打造智慧能源工厂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7日下午,中融新大集团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铁雄新沙)能源管控项目建设启动,拉开该公司建设智能化、可视化和透明化能源管控系统,打造智慧能源工厂的帷幕。

2月27日下午,中融新大集团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铁雄新沙)能源管控项目建设启动,拉开该公司建设智能化、可视化和透明化能源管控系统,打造智慧能源工厂的帷幕。启动会上,项目建设方上海电信工程有限公司对项目整体规划、数据采集、系统功能以及预期效果等内容作了全面介绍。

目前,企业普遍面临着能耗多,成本高的难题,能耗不仅关系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密切相关。而为了能使企业更有效率的管理能源,需要建立一套有效的自动化能源数据获取系统,对能源供应进行实时监控。一直以来,铁雄新沙依托新旧动能转换有利契机,在优化产业配置的基础上大力推行资源的精细化管控,致力于追求“节能管理、智能提升、绿色能效”的发展新局面,能源管控项目的引入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据介绍,能源管控项目是采用先进的智能化集成技术,基于企业架构的能源管理平台,能够有效提升能源利用率,降低综合能耗,提高劳动生产率。铁雄新沙作为区域大型能源型企业,生产运行所需的能源具有品种多、数量大、覆盖广等特点,在生产过程中又常伴随着二次能源的产生与转换。能源成本的控制一直是生产部门攻关的大课题,而能源管理中心恰恰为这些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启动会上,铁雄新沙分管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国家推行能源管控项目建设仍处于初期阶段,但铁雄新沙与项目建设单位达成共识,着眼于打造区域首家“精品工程”和“亮点工程”,加强技术团队的支持,把工作做深做细,为后期工作的开展赢得有力时机。一是切实提高工程质量与进度,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和优化,在有限的工期内确保系统顺利上线。二是能源管控系统兼容性要强,项目设计开发要采用标准化接口,留有充足的容量方便后期系统的扩展,严防系统成为信息孤岛。三是加强数据可控,全面做好系统数据保密工作,系统投用后要达到应用性强、工作效率高和运行稳定等效果。

包头钢铁能源管控中心

从已运行的包钢、武钢等大型钢企的能源管控中心实践效果看,能源管控系统的建设,将从系统的角度实现对能源系统生产、输配、调度管理、运行操作、信息分析、异常处理等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帮助企业在能源管理方面实现安全供给、经济平衡、优质环保和节能高效等多层次目标,以高度智能化物联网模式,真正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精细管理透明化和生产系统可控化。

中融新大集团副总裁、铁雄新沙总裁逄奉建表示,集团能源管理工作还将持续向纵深推进,在不断强化基础能源管控工作的同时,逐步创新创优工作模式,探索智慧能源建设管理体系和平台建设,不断优化能源生产供应设备可靠性、安全生产局面,不断提高设备系统自动化水平,减轻技术管理人员、运行和检修人员的工作强度,进一步推进该公司智慧能源管理水平不断上台阶。 (张哲陈金山)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