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京住鲁代表委员信心满怀:凝聚力量谱写奋斗新篇章


来源:大众网

3月2日下午,在飞驰的G186列车上,出席全国两会的住鲁代表委员精神振奋、信心满怀。大家一路畅谈的话题,浓缩于“奋斗”这个令人心潮澎湃的词汇。

原标题:赴京住鲁代表委员信心满怀

赴京住鲁代表委员信心满怀——

凝聚力量,谱写奋斗新篇章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春天召开的全国两会,总是蕴含着希望与生机,激发着人们奋斗的干劲和激情。3月2日下午,在飞驰的G186列车上,出席全国两会的住鲁代表委员精神振奋、信心满怀。大家一路畅谈的话题,浓缩于“奋斗”这个令人心潮澎湃的词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起点、新使命,这场春天的盛会将会传递更加强大的信心与力量。关键之年,我们更要唱响奋进之歌!”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代表,眼神中充满无限期待。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去年6月,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再次强调,海洋经济发展前途无量。印萍说,一年来,山东对经略海洋投入更大资源,海洋强省建设的鼓点激越铿锵。她认为,依托海洋大科学平台、大科学装置,山东尤其是青岛具备海洋基础科研优势,下一步应该在“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上发力,不仅科研在山东,成果转化也要更多落地在山东。

去年获总书记点赞的“大棚书记”——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遵珠代表,今年关注的依旧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需要一个有战斗力的班子。”在他看来,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关键就在于这个村党组织强不强、干部得力不得力。为此,他建议,加大对村两委的培训,让每个村都有一个干事创业的好班子。

一路上,代表委员们交流着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改革向纵深推进。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李掖平委员十分关注医改。“医疗保险费用支出风险控制本意是让医保可以更好地惠及普通老百姓,但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医院有些专业科室会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制订相应的指标,如有的规定患者住院时间一般不超过9天,最多不超过12天等。这不仅影响了患者的治疗,还使患者在转院过程中增加了费用支出。”李掖平说,今年她会与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委员联合,就进一步完善医保经费风险控制机制提出建议。

前进道路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黄河途径山东多个市县,最终在东营入海。对于保护好黄河,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委员持续关注。“黄河流域水资源条件先天不足,生态环境脆弱,沿着黄河一路走来,所到之处都感到水资源紧缺,加强对黄河水的补充迫在眉睫。”他建议,应该争取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尽快开工。此外,还应该尽快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对黄河及其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代表说,齐鲁样板是“走在前列”的样板、“五个振兴”的样板、“百花齐放”的样板,现在省里“1+1+5+N”的乡村振兴规划体系已经形成,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农业农村部门今年要做的就是抓落实,为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而奋斗,把美好蓝图书写到田野乡间,落实到田间地头。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未来的成色,要靠奋进者的激情与拼搏来打磨。高铁飞驰向前,奋斗者的“春天”,来了!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