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要等多久?菏泽一小区欠费20余万 百户业主吃水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昨天晚上,家住和平路众鑫园小区的几位业主联系菏泽焦点小编,反映他们小区因水费问题已停水近一周,几百户居民生活起居困难。

昨天晚上

家住和平路众鑫园小区的

几位业主联系菏泽焦点小编,

反映他们小区

因水费问题已停水近一周,

几百户居民生活起居困难,

每天体验“撒哈拉”一般的生活。

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了众鑫园小区,还没进门就看到几位阿姨推着人力三轮车大桶小桶地带着水从外边赶回家。经过询问得知,小区已经停水三天,目前居民们日常用水困难,为了保证基本的生活,不得不从朋友或者亲戚家就近带水用。

“小区里面水已经停了好多天了,对居民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大部分家庭里都有老人和孩子,马桶不能冲、吃饭不能吃、衣服不能洗。”业主李阿姨向我们抱怨道“厨房摆满的壶里、桶里都是从人家接来的水。”

“年前的时候我们就觉得水有问题,流出来的水非常的浑浊,大家都怀疑这水不是来自自来水公司,是小区内部的井水。尽管比较浑浊但也会断断续续的流着。大约在2月25日,连浑浊的水也彻底断流了。”业主李先生对记者说。“没水家里也没法做饭,我们家以及其他邻居家都连续吃好几天的外卖了。”

同样,住在该小区的祝女士告诉我们,除了居民的日常用水,小区供暖也是靠水循环的,现在一停水导致暖气也停了。

“现在这个小区供暖系统水压是0.494Mpa,水箱高度在0.19M,可能因为停水有业主私放管道的水用了,现在循环系统内没有水,水箱水也完全不够供应,整个供暖系统处于瘫痪状态。”供暖公司刘师傅说。

小编了解到,该小区业主都是按时每月缴纳物业费和水电费,但是为什么导致欠费停水,原因还不清楚。

随后我们通过电话分别联系到了众鑫园小区的物业孙经理和菏泽自来水公司。孙经理表示,现在他正在自来水公司处理这个问题,预计能在一个小时左右恢复供水,但关于停水原因并未做详细说明。自来水公司却表示,该小区是因为恶意欠费导致的停水,具体何时供水还要看是否缴费。

截止发稿前,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刚刚恢复临时供水,但大家还是非常担心再遭停水。

对此

您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