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海洋局学习调研团赴海南蜈支洲岛考察调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8日,山东省海洋局学习调研团一行赴海南蜈支洲岛调研学习,实地走访并查看了相关项目建设。

2月28日,山东省海洋局学习调研团一行赴海南蜈支洲岛调研学习,实地走访并查看了相关项目建设。

蜈支洲岛距离三亚市30公里,既有原生态风情又不乏浪漫气息,享有“中国马尔代夫”的美誉。有资料显示,2018年上岛人数300万,年收入10.4亿,上岛人数增幅百分之五。从无人岛到网红5A级景区,蜈支洲岛近年来受到各方关注,也成为国内海岛旅游的环保先锋与学习标杆。

根据《山东省海岛保护规划》数据显示,山东省管辖海域中共有海岛589个,其中无居民海岛557个。2013年7月,山东无人岛开发利用开启“岛主模式”。海岛开发的投资与建设、以及生态保护方面都需要多方协作,合力推进,目前山东也在积极探索中。新形势新任务,对标先进,开阔视野,创新实践,为海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SDTV经略海洋)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