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定制化生产颠覆传统产销模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7日,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部长大倉正寿一行7人来到中融新大山焦铸造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双方新签订近2000吨特级焦大块产品订单。

2月27日,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部长大倉正寿一行7人来到中融新大山焦铸造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双方新签订近2000吨特级焦大块产品订单。大倉正寿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5年来伊藤忠始终信赖山焦铸造的焦炭品质,一直坚持定制使用低硫、低磷、低灰,强度高、热反应性高、用量省的山焦铸造焦产品。 

日本客商专门在山焦铸造定制的大块铸造焦

像山焦铸造这样,近年来,中融新大焦化板块铁雄新沙、铁雄冶金三大生产基地企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开展创建焦炭质量品牌行动,对内加强基础管理,升级改造环保安全工艺技术,对外细分市场、优化服务,及时了解客户需求,从过去单纯地按国家标准生产“普货”,发展到生产全流程定制化生产,为客户提供质量稳定的优质产品。各企业销售部门也由传统的上门公关推销,变成为客户“量体裁衣”,颠覆了焦化企业的传统产销模式。

围绕提高品牌竞争力,各焦化企业从董事长、经理、各分厂厂长,到配煤、技术、质量、环保各部门负责人,分组定期定点深入合作钢企的生产现场,与高炉炉长、工程技术人员、操作工进行经验和技术交流,就焦炭使用情况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会商,及时将改进措施一一落实到生产环节。铁雄冶金公司副总工程师王贺红介绍,为了满足钢厂的个性化需求,公司配煤研发中心先后改善创新显微结构配煤法、双(铵)法烟气脱硫脱硝、烟气回配降低焦炉氮氧化物等技术,全部达到国内行业一流水平,这样保证了生产线各个环节的技术控制越来越先进。客户只要提出产品质量要求指标,公司就能快速转化成配煤生产的详细内控指标,再细分成生产线上的具体操作指标,保证生产出来的焦炭完全满足客户的质量标准要求,保证客户更好地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竞争力。

认真巡检严格把关

焦炭生产全过程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各企业从源头控制,对照合同指标,一丝不苟地从原料采购、中间控制、考核措施上落实改进措施。对后期影响焦炭质量的不确定因素进行了提前预控。铁雄冶金生产技术部部长陈国祥把根据客户需求精准配比生产出的焦炭称为“标配焦炭”。专门使用铁雄“标配焦炭”的亿鑫钢铁董事长刘传贵说,亿鑫钢铁近三年来创效能力逐步增强,铁雄焦炭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不仅提高了钢产量,还大大节省了原料成本。

将产品当作人品来经营,中融新大焦化产品靠质量、品牌和口碑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市场。 2017年以来,集团三大焦化企业已与包括日、韩知名企业在内的国内外50多家钢企签定了以焦炭为主的长年购销合同。有了一流的质量品牌技术做保证,铁雄新沙、铁雄冶金近年还拓展了环保安全技术输出、推广、示范等增值服务新业务。在全国环保高压和焦化行业供给侧改革的严峻形势下,中融新大焦化板块龙头高昂,产销两旺,经济效益稳居行业前列。

(陈金山)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