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壹点

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原标题: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工作,围绕“富强滨州”建设这一主题,为滨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7名,实到319名,符合规定人数。

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00,李维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佘春明代表中共滨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2018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滨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极其严峻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滨州落地见效;坚持不懈谋发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持续用力,做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后劲;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整改,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制约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深化改革求突破,创造了一批在全省、全国推广的典型经验,“一次办好”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取得明显成效;持续不断惠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六城同创”取得阶段性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开展“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实践活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双招双引”等全市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佘春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推动“富强滨州”建设的奋斗之年,滨州发展将掀开新的一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在建设“富强滨州”的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要明确新方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明确新要求,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明确新目标,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请广大政协委员带着梦想之问、发展之问、改革之问、创新之问、落实之问、担当之问,共同思考、寻找答案,提出改革之策、创新之策、开放之策。要明确新期待,切实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要明确新担当,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真正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

张兆宏受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协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两新”实践活动,突出“抓学习、抓落实”,推动政协整体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凝心聚力、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坚持政治为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协商为要,聚力重心倾向,以履职核心产品为新旧动能转换献良策添动力。三是坚持民心为上,畅通民意诉求,全力奉献人民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坚持和合为贵,践行团结民主,广泛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五是坚持创新为源,丰富履职载体,有效激发政协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六是坚持固基为本,突出党建引领,打牢干事创业的根基。2019年全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助推“工作落实年”,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深化“两新”实践活动,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履职新成效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张兆宏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一以贯之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事业。要始终聚焦全市中心大局,毫不懈怠地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握协商民主要义,持之以恒地以改革创新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突出团结民主主题,锲而不舍地以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要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驰而不息地以深化“两新”实践活动推进政协自身建设。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更加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富强滨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赵建明受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赵建明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共提出提案329件,其中大会提案303件,平时提案26件。经审查,立案312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53件,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59件。经75家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止2018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中许多建议得到采纳落实,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的市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实现新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驻滨高校、高职院校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级领导干部,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已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部分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十一届市政协轮值常委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