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九”到来山东逐渐回温 大气污染过程仍然持续


来源:齐鲁网

今天是“八九”的第一天,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天气会越来越暖,数九寒天的日子就要过去。

原标题:海丽气象吧丨“八九”到来山东逐渐回温大气 污染过程仍然持续

微信图片_20190223091325.jpg

齐鲁网2月23日讯 今天是“八九”的第一天,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天气会越来越暖,数九寒天的日子就要过去。“雨水”节气过后,人们会明显感到春回大地。在户外的活动的时候,不经意间就能感受到春的气息,大家也将厚重的棉服给脱了下来。据省气象台预计,近期山东全省最低气温预计上升2℃到3℃,部分地区最高温温度可达13℃,全省天气也将以晴转多云为主。不过昼夜温差会比较大,闪电新闻在此提醒您早晚外出还要注意保暖,“春捂秋冻”的老话还是要听的,小心受寒感冒。

微信截图_20190223082200.png

坏消息就是,受小风、弱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自20日开始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仍然持续,今天全省受冷空气影响,东北部地区略有缓解,中南部地区重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德州、临沂、淄博、潍坊、青岛等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据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预测,明天污染范围最大,污染最重,青岛、济南、泰安、聊城、德州、菏泽、济宁、枣庄、临沂等城市出现重度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首要污染物为PM2.5,外出记得戴好口罩。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报道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