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青高速改扩建:路基工程已完成97% 确保年底通车


来源:齐鲁网

济青高速是横贯山东东西的重要运输大通道,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这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工程全长309公里,计划2019年底完工通车。

原标题:济青高速改扩建:路基工程已完成97% 确保年底通车

齐鲁网2月23日讯 济青高速是横贯山东东西的重要运输大通道,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这是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车道改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工程全长309公里,计划2019年底完工通车。现在改扩建进度如何?闪电新闻记者近日到现场探访了建设进度。

走进济青改扩建小清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吊装浇筑桥梁所用的挂篮的受力竿支架。

0223济青.JPG

济青高速改扩建六标段五工区副经理侯振贤告诉记者,工人现在进行的是把小的受力杆件拼装成一个整体的菱形架,然后统一吊装到已经浇筑完成的零号块零顶端,为下一步的1号块箱梁浇筑做准备。

小清河特大桥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2月完工,虽然长度只有1032米,但却是整个济青高速改扩建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最后一个完成节点性工程,它建设进展直接决定了济青改扩建是否能按期通车。

0223济青3.JPG

现场的施工人员对记者说:“小清河特大桥的施工难度比较大,工期比较长,它主要是因为挂篮悬臂浇筑这种施工工艺决定的。桥梁必须前一个块段箱体全部完成,才能进行下一个块段的施工。现在大桥北幅完成了60%,南幅完成了35%左右,施工单位采取了各种措施确保12月份通车,以保证济青改扩建全线能够按期完成。”

0223济青1.JPG

济青改扩建工程济南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工程段里除了小清河特大桥工程还包含长度2758米的小许家高架桥和长度4365华山高架桥。本来,这三座桥都是直接建在地面路基或原有桥梁上的高速路,为了配合济南北跨发展战略,三段路被重新规划架高,改成了高架桥,为桥下建设从济南直通黄河北的公路预留出空间。为了保证济青改扩建年底按期通车,目前,小许家和华山两座高架桥也都在按计划进度建设。

在现场,济青改扩建六标段七工区负责华山高架桥建设的副经理李宏伟告诉记者,目前华山高架桥北幅的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箱梁主体也已经完成了80%,南幅的箱梁马上就要开始启动,到今年年底华山高架桥将全部建设完成。

0225济青5.JPG

据了解,济青改扩建自2016年6月开始施工以来,目前已经完成路基工程97.17%、路面工程86.29%、桥梁工程94.78%。虽然整个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既定完工时间为2019年12月,但山东高速集团为了早日通车对工程建设一再提速,济青改扩建小许家以东路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确保年底通车。改扩建完工后,济青高速的通行能力也将比之前提高一倍。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