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艺再次面向社会公开试题抽取 这次针对省外招生


来源:齐鲁壹点

22日,山东艺术学院再次邀请媒体记者、考生和考生家长现场抽取2019年本科戏剧学专业(省外)招生考试试题,最大限度保证了招考工作的公开、透明。这是在2月17日向社会公开舞蹈学专业招生考试试题抽取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阳光招生”,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原标题:山艺再次面向社会公开"试题抽取",这次针对省外招生

记者从山东艺术学院获悉,22日,山东艺术学院再次邀请媒体记者、考生和考生家长现场抽取2019年本科戏剧学专业(省外)招生考试试题,最大限度保证了招考工作的公开、透明。这是在2月17日向社会公开舞蹈学专业招生考试试题抽取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阳光招生”,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本次公开的是该校戏剧学专业(省外)试题的抽取工作。整个试题抽取过程由纪检人员全程监督,所有进入抽题现场的人员,必须经过安检,通讯设备全部关机上交,由纪检人员统一存放。

随后,媒体在校园里随机邀请了2名戏剧学专业(省外)和1名戏剧编导专业(省内)考生家长代表,他们是来自辽宁铁岭的宫立伟先生、周玉慧女士和来自济南的刘玉芹女士。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李林峰简要介绍了试题抽取流程。

媒体和考生亲自参与了戏剧学专业(省外)《命题写作》试题(文字试题)的抽取工作,本场考试试题仍然采取媒体抽题、考生选题的方式。媒体记者代表用电脑程序抽取出试题文件夹编号6、9、18(题库中有23套试题),招办两名工作人员同时输入密码,从另一台电脑上调取文件夹编号为6、9、18的试题。

然后,招办工作人员将试题打印出来(媒体记者需回避)并封装密封,然后戏剧学院纪检人员、工作人员、学校安保人员在签字后领取抽取出的3套试题并押送至考场。 到考场后,从考场中随机邀请1名考生从3套试题中抽取出1套作为本场考试的考题,并请该考生在试题流转单上签字。

9:00,考试准时开始。9:30,所有参与、见证试题印制、封装的工作人员和考生家长才得以离开抽题现场。

家长代表宫立伟、周玉慧和刘玉芹在见证抽题全过程后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听说、第一次见证媒体抽题全过程,感到很幸运。“以前觉得艺考很神秘,今天看到山东艺术学院让媒体和考生家长参与抽题,这么公开、透明,十分感动,心里的顾虑也就打消了。”宫立伟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