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委常委会再次开到一线!市委书记齐家滨要求沉到一线抓落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到日照综合保税区调研并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两会”精神,研究推进日照综合保税区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到日照综合保税区调研并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两会”精神,研究推进日照综合保税区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

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继今年1月份市委常委会在日照港召开扩大会议后,第二次把市委常委会开到现场。

与会人员先到日照综合保税区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召开会议,听取日照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支持保障,2018年度全市“双招双引”考核,对外开放,2019年投资形势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李永红、李在武、刘兆亮分别就日照综合保税区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讲了意见。

齐家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各级各部门要把省“两会”精神,与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

要紧紧围绕“五城同创”“十大突破”,进一步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找准“坐标系”、打好“组合拳”、抓住“关键人”,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日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齐家滨指出:综合保税区是全市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要切实发挥好港区一体、交通、产业配套等优势,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快将综保区打造成全省一流、国内领先的对外开放新平台、新高地、新名片。

要聚力打造创新、开放“两部引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政策、开发运营模式等领域的创新,统筹抓好对外、对内开放,全面释放综保区发展动力活力。

要强化基础设施支撑,在确保如期封关运行基础上,积极推进综保区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强化产业支撑,扎实做好平台搭建、项目招引、项目服务等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支撑,切实发挥好综保区建设工作专班作用,为日照综合保税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放宽视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用好综保区这个平台,又要全力支持综保区建设,形成推动综保区发展的整体合力。

齐家滨强调:推进“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关键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要坚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每月一次现场办公制度,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在“创新、落实”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各级干部冲到一线、干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

全市各级干部都要当好“关键少数”,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双招双引”的关系,发挥好“双招双引”领头雁作用。

要建立完善“招推一体”和内资外资“双线推进”机制,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决克服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用好电视问政等平台,加强对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等现象的曝光问责力度,切实提高项目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服务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党组成员,各区县委(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