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让金融服务如影随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年来,农业银行山东分行通过“惠农e通”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山东乡村振兴。

“过去我们乡村医生每月25号都要开车10几公里到农行网点柜台缴纳现金,费时耗力不说,还耽误患者就诊。现在好了,上线农行缴费中心后,扫码就可以缴费,真是太方便了。”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乡村医生老李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农业银行山东分行通过“惠农e通”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山东乡村振兴。截至2018年末,“惠农e商”平台商户21.2万户,居农行系统第2位,交易额526亿元,居农行系统第3位;“惠农e通”农户版APP客户93万户,居农行系统第2位;“惠农e通”专业市场版商户10.3万户,居农行系统内第2位;2018年“惠农e贷”增量42.7亿元。

瞄准目标群体

山东分行积极拓展电商金融服务,针对大型企业和专业市场,进行重点突破。

首先,大力推进企业ERP对接,重点突破“惠农e商”在大中型企业的应用。山东分行按照客户名单制管理,逐户营销核心法人客户,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和应用场景,山东分行为企业匹配对应的全流程模式、纯支付模式或多方式混合模式,借以实现支付渠道、订单数据、经销商和企业商品的对接,全面强化核心企业ERP对接能力。截至2018年底,已实现ERP对接53户,居全国农行系统第2位。

其次,持续加大专业市场营销拓展力度。山东分行以“惠农e通”专业市场版推广为契机,以摊位费、水电费等收取为切入点,全面拓展农批市场、消费品市场、生产资料市场类商户,满足商户大额支付、财务对账、摊位管理等需求,实现“易买卖、易盘点、易管理”的流程化服务。截至2018年底,拓展专业市场10个,注册专业市场版商户10万户,交易额91亿元。

服务县域客户

在拓展网络融资业务中,山东分行稳步推进特色产业模式。先后推出了蒙阴果农贷、微山大闸蟹贷、文登西洋参贷、金乡大蒜贷、郯城烟农贷、坊子蔬菜贷等20种特色产业模式。

鱼台县张黄镇于梅村是木耳种植专业村,家家户户都以木耳种植、储藏、加工为主业。鱼台县支行以村民社会保障卡为依托,为村民开通农行掌上银行,满足种植户快捷资金结算需要。当种植户达到农行授信标准后,该行的网捷贷和“惠农e贷”可以满足农户临时资金需求。鱼台县支行还为木耳代收农户推荐“惠农e通”农户版,能够有效整合销售、收款渠道,实现电子化销售和自动收款,有效降低了农户的工作量,加快了货款回笼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淄博孙树强扒鸡酱蹄是地方名吃,旗下经销商遍布淄博和潍坊等市。之前,该公司的运营模式是各经销站点线下到公司订货,填写手工验货单和记账单,每季度清算一次账务,这种方式效率极低,对账繁琐。在农行刚刚推出“农银e管家”之后,桓台县支行就对县域客户名录进行分析,第一步就是针对像淄博孙树强扒鸡酱蹄有限公司这样的产业链快消行业进行营销,目前孙树强扒鸡酱蹄已成为该行交易量最大的“农银e管家”高频商户。

便捷千家万户

近年来,山东分行聚焦农村校园、幼儿园等重点行业,加大增值类缴费项目的营销力度,扩大金融产品的客户渗透率。

“自从上线了农行的网络缴费平台,我们再也不用发愁学费汇总、对账等问题了。”谈起农行的微信缴费平台,泰安市安庄镇新世纪幼儿园园长高景茂兴奋不已。

原来,位于镇上的新世纪幼儿园由于教学环境好、教学质量高,在当地树立了良好口碑,周边70多个行政村的很多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该园入托。但对于高景茂来说,400余名儿童的收费问题一直是个麻烦活。最初,入园儿童的农村家长缴费渠道五花八门,资金汇总、收费对账不仅效率低,还容易出错。当高景茂园长把这些问题告诉前来走访的泰安市支行安庄分理处主任郝云志时,郝云志当即向高园长介绍了农行网络缴费的特点和优势,双方一拍即合,迅速上线了农行网络缴费平台。此举不仅减轻了幼儿园的负担,入园的农村儿童家长也免去了提取现金或在其他平台绑卡等麻烦。(朱沙)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