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日高速连接线项目规划来了!力争今年底前开工


来源:齐鲁网

20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潍坊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市产业办副主任陈强同志介绍潍坊市2019年市级重大重点项目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原标题:潍日高速连接线项目规划来了!力争今年底前开工建设工期3年

齐鲁网潍坊2月20日讯 20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潍坊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市产业办副主任陈强同志介绍潍坊市2019年市级重大重点项目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记者提问的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的线路规划情况,陈强在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说,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起点位于荣潍高速公路坊子互通东侧主线收费站沥青路面与水泥路面交界处,路线向西延伸,改建利用3.43公里荣潍高速后,设置高架桥上跨G206(潍州路)至石河园村南,路线转向西南,经王裴家村东、后埠头村西,在石沟河村东上跨规划的G309,并设置坊子西互通,路线转向西南,在鞠家庄村西北上跨孝妇河,经董家庄西、小河西村西,在滕上埠村南上跨Y003,在程家下埠村南到达终点(潍日高速),并设置营丘枢纽互通,与在建潍日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5.961公里,设服务型立交2座。

陈强表示,项目建成后,潍坊市中心城区周边高速公路将形成闭环,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便利沿线居民就近上下高速。项目力争2019年底前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3年。

据了解,2018年11月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潍城至日照段正式建成通车,比预计工期提前两个月。潍日高速的通车,不仅使潍坊、日照两地行车时间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还结束了安丘、五莲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更是助推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标志着交通强省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