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一半济南人选黑芝麻味汤圆 七成山东人不选元宵


来源:生活日报

19日,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数据显示,临近元宵节,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汤圆和元宵大卖,济南人最爱黑芝麻口味汤圆。而在南汤圆、北元宵的争夺中,7成山东人站队了汤圆。

原标题:超一半济南人选黑芝麻味汤圆,七成山东人不选元宵!

19日,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数据显示,临近元宵节,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汤圆和元宵大卖,济南人最爱黑芝麻口味汤圆。而在南汤圆、北元宵的争夺中,7成山东人站队了汤圆。

玫瑰、榴莲、鲜肉,口味花样多

近日,在济南各大超市,装满汤圆的冰柜都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也成为了最近最为火爆的展柜。每个冰柜前都围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花生的没货了,只有黑芝麻和红豆的,这还是昨天晚上6点刚到的货,卖得太快了。”某品牌汤圆促销员表示。根据某知名电商所发布的数据,从元宵、汤圆和水饺的综合销量来看,山东排名第六位,同时元宵的销量达到上月同期的11倍,汤圆的销量达上月同期的6倍。

“黑芝麻馅的有么?”汤圆吃什么馅是每到元宵节就争论不休的话题。近年来,汤圆口味不断创新,玫瑰、鲜肉、蓝莓……诸多新口味层出不穷,今年榴莲味的汤圆更是引来不少市民尝鲜。

那么,在山东、在济南,人们更喜欢什么口味的汤圆呢?根据某知名电商大数据,黑芝麻当之无愧荣登山东人最喜爱汤圆榜首。山东人购买汤圆前三口味为:黑芝麻、花生、黑芝麻核桃;元宵前三口味为:黑芝麻、五仁、混合口味。而根据一知名外卖平台的数据,济南人选择黑芝麻口味元宵和汤圆的比例达到了51.8%,其次为红豆占比21.4%,这两种口味占据了七成以上的比例。

七成山东人“站队”汤圆

“北方元宵”、“南方汤圆”是不少人的固有印象。不过,从全国各地选购元宵和汤圆的情况来看,这种固有印象正在被打破。

在超市内,并未见到元宵的销售,大家抢购的都是汤圆。根据某知名电商的数据,从各省市中元宵、汤圆和水饺的销量占比来看,偏爱购买汤圆的消费者来自辽宁、黑龙江、河北、山东、吉林,在这些地区有七成的人会在这三种过节食品中选择购买汤圆,有趣的是这五个地区都属于北方,东北三省更是全部上榜。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