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嚣张!光天化日持枪抢劫,任城警方34小时破案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7年3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一小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杨某龙在持枪抢劫一名男子后,快速逃离作案现场。仅仅34小时,警方成功在城区一洗浴中心内将嫌疑人抓获。

原标题:太嚣张!光天化日持枪抢劫,任城警方34小时破案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济宁2月17日讯 (记者 胡高彤) 2017年3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一小区发生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杨某龙在持枪抢劫一名男子后,快速逃离作案现场。仅仅34小时,警方成功在城区一洗浴中心内将嫌疑人抓获。

当天,河南的梁先生独自驾车来济宁谈生意,下午一点左右,梁先生将车停到位于济宁市任城大道附近的小区旁,在车内休息。突然,一名戴口罩、背挎包的男子将车门打开,并从包内掏出一把枪抵着梁先生,“别出声,把钱交出来”。梁先生没想到,之前只在电影里看到过的情景,竟然被自己遇到了。

一时间,梁先生吓得双腿发软,心跳加速。几秒钟后,梁先生稍稍缓过一点神来。呼救不能、逃跑不能、反抗肯定也是不明智的选择。于是,梁先生将身上的两部手机和1000元现金交给他。嫌疑人担心梁先生会趁机逃脱,便用提前准备好的绳子将梁先生绑起来拉到副驾驶座位,自己坐在了驾驶座上。嫌疑人翻看梁先生手机,发现梁先生的银行卡内有存款。于是,他驾驶梁先生的车行至二十里铺一银行。

到达银行后,嫌疑人为梁先生松绑,并胁迫梁先生下车取钱,梁先生下车后趁机报警,嫌疑人一看大事不妙,便驾车沿着105国道往南逃逸。

接到梁先生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看见受害人身上还有用胶带、麻绳被捆绑的痕迹。”任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许飞介绍说。

经过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从寻找目标到作案抢劫,嫌疑人始终戴着口罩。并且,在作案前,嫌疑人曾沿着任城大道、任兴路、长虹路、机电路来回徒步转悠了3个多小时,伺机寻找作案对象。在作案之后,嫌疑人又换乘了多辆交通工具进行逃窜。这无疑增加了破案难度。

3月7日,任城警方查沿街监控时注意到,嫌疑人在步行的时候,左脚有点踮脚,很可能受过伤。“我们就考虑,他走路不方便肯定需要出行的交通工具。”办案民警介绍说,经过一路查找,终于找到了嫌疑人驾驶的一辆黑色现代轿车。经过核对,该车车牌属于套牌。线索中断,但被抢车辆信息的出现给民警带来了希望。

“另一路调查民警发现,受害人梁先生的车辆出现在去往二十里铺的路上,于是我们即刻赶往遗弃车辆现场,而嫌疑人已逃离了现场。”任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纪贺说。“就在此时,我们发现嫌疑人曾驾驶的黑色套牌车就停在离案发现场不远的一个未启用的停车场内,而且在监控中看到,嫌疑人拨打电话联系了两个朋友到城区一洗浴中心,经过多条线索汇总,我们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位置。从接警到破案,我们历时34小时,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龙抓获归案。”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龙39岁,嘉祥县人,无固定收入来源,嗜赌,身负外债。在审讯过程中,杨某龙拒不承认犯案,也不交待作案过程。任城区人民法院在大量事实面前以“零口供”审判,经过一审、二审宣判,犯罪嫌疑人杨某龙以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近期,任城区公安分局围绕“排隐患、严整治、保平安、促稳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警方提醒:针对各类侵财犯罪,公安机关加大巡防和打击力度,严打严查,市民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遭遇不法侵害,要把个人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勿盲目追击、正面反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尽量准确提供可疑人员情况,如可疑人员的体貌特征、是否有作案交通工具、逃跑方向等线索,以便警方进行侦查。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