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新增诗词、对联 山东省图两万条灯谜等你来猜


来源:齐鲁网

2月17日,山东省图书馆第十三届书海灯谜会开幕,图书馆里猜灯谜,别有一番风味。

原标题:今年新增诗词、对联、故事谜语 山东省图两万条灯谜等你来猜

齐鲁网2月18日讯 2月17日,山东省图书馆第十三届书海灯谜会开幕,图书馆里猜灯谜,别有一番风味。今年山东省图书馆一共有两万多条书海灯谜, 首猜到五个灯谜,可以换一份小礼品,不少人都收获颇丰。字谜不只有难度,还很有趣,这上面一个好字,下面一个叹号,打一四字体育运动,您能猜出来吗?

jingzhen[1].JPG

前来猜字谜的亓宋康睿小朋友说:“女可以分成女和子,女和子是女子嘛,底下这个竖和点,可以组成棒球,棒子打球”。

书海灯谜会谜题筹备组组长孙延清向记者介绍,今年山东省图书馆在普通的字谜、少儿谜、英语谜以及大家喜欢的图画谜基础上,新增加诗词谜语、对联谜和故事谜。据了解,山东省图书馆今年是第13年举行灯谜会,活动积累了众多粉丝,现场十分热闹。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明慧 济南报道 尹承谦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