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火车站“首接负责制”,帮助老幼病残孕乘客


来源:齐鲁壹点

春运期间,是旅客发送的高峰期,但上车对于老、幼、病、残、孕旅客是一个不小的麻烦事。

原标题:菏泽火车站“首接负责制”,帮助老幼病残孕乘客

春运期间,是旅客发送的高峰期,但上车对于老、幼、病、残、孕旅客是一个不小的麻烦事。2月10日,菏泽火车站就帮助了两名失明的旅客顺利乘车,据悉,为了提高车站为旅客服务的质量,增加旅客满意度,菏泽火车站特制订重点旅客服务办法,发现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以及旅客主动要求客运人员提供帮助的及时提供帮助。

2月10日21时,在菏泽火车站一楼候车厅,菏泽火车站安检员宋凤林发现安检处有两位眼睛失明的旅客,立即上前询问该旅客的乘坐车次和车站。为了便于两名旅客安全进站乘车,安检员宋凤林亲自领着他们来到二楼候车厅检票口,并将两位旅客交接给客运值班员王孟岭手中,由客运值班员王孟岭领着两名旅客提前进站候车。

据悉,菏泽火车站针对老、幼、病、残、孕旅客和特殊照顾的重点旅客出台服务办法,客运值班主任(值班员)坚持“首接负责制”的原则,在第一时间内与旅客联系,确认乘车日期、车次、需要提供的帮助等,并告知本班组的客运值班员,按照旅客的要求,为旅客做好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