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付志方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弘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主旋律,同心同向、集思广益,坦诚协商、风清气正,达到了预期目的。

原标题:付志方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全文)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2月17日)

付志方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弘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主旋律,同心同向、集思广益,坦诚协商、风清气正,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期间,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作了讲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多次出席大会,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协商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形成诸多共识。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和讨论有关工作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围绕我省今年必须狠抓落实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深入讨论、踊跃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可贵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彰显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蓬勃生机。

刘家义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实事求是地回顾了我省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贡献,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定位,勤勉履职,为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要画好同心圆。我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需要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同心圆越大,凝聚力就越强,影响面就越广,发展成效就越好。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发解疑释惑、充电加油之功,多行凝聚共识、增添力量之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把团结奋斗的同心圆画得更大。

要作好工笔画。建设现代化强省,如同绘就一部绚丽的画卷,不仅要有大写意,更需要千千万万幅工笔画。画好工笔画,贵在巧密精细。既要有悟性,更要有功夫。“百年圣贤几登临,天下名士看山东”。政协委员作为各行各业的“名士”,理应率先示范,拒绝浮躁懈怠,拒绝蜻蜓点水,调查研究多接地气,民主监督多讲实话,参政议政多建诤言,画好履职尽责的工笔画。

要甘当挑山工。泰山挑山工以其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奉献社会、感召世人、赢得敬重。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宏伟目标呼唤泰山挑山工精神。能够负重前行,脚踏实地,又稳又快,平安到达山顶的人,才能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一定会甘当挑山工,带头扛重活,打硬仗,不耍花拳绣腿,不靠海市蜃楼,不怕出力流汗,积跬步而致千里,汇细流而成江河,谱写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创业之歌。

要塑造好形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在履职实践中,既要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要铭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塑造好形象,干出好样子,展现新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

在大会闭幕之际,我们向保障大会顺利召开的各方面人士、会议工作人员和驻地服务人员,向采访大会的新闻媒体和记者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共同绘就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璀璨篇章!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