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机场集团组建方案获批,将于近期挂牌


来源:齐鲁壹点

今年,山东国企改革将如何具体落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专访了省人大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采访中,张斌主任表示,山东省机场集团组建方案已获批,拟于近期挂牌。

原标题:山东省机场集团组建方案获批,将于近期挂牌

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改革的重要一点:实施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三年工作计划,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发展,深化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今年,山东国企改革将如何具体落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专访了省人大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采访中,张斌主任表示,山东省机场集团组建方案已获批,拟于近期挂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2018年,省国资委围绕推进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的优化调整,实现了省属企业汽车、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的重组整合,2019年将在推动省属企业资源重组整合方面有何举措?

张斌:在推动国有资本重组整合方面,今年,持续推进“十强”产业重组整合及专业化发展,促进国有资本进一步向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

目前,山东省机场集团的组建方案已经省政府批复同意,拟于近期挂牌。去年已经重组设立的企业集团,将指导其立足各自特色优势和功能定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运营效率,更好发挥在促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排头兵、主力军作用。

另外,今年将聚焦主业发展,推动企业围绕主业优化配置资源,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今年将确认公布省属企业的主业,引导企业聚集主业发展,优化整合内外部资源,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主业集中,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和产权市场进行开放式重组,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对不具备发展优势的非主业资产和业务,加大清理重组力度,逐步剥离、有序退出。

充分发挥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作用,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指导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调整运营模式,加大资本运作和资源配置力度,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为主,实施资源整合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向“十强”产业集聚,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