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忠林:济南要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王忠林:济南要建成“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月1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了济南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

原标题:王忠林:济南要建成“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2月1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了济南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1+474”工作体系,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2018年,济南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四个中心”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城乡面貌焕发崭新气象,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济南全面实施“一次办成”改革,市场主体总量一举突破80万户。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到192天、同比增加12天,在169个城市排名中退出后20名。

王忠林强调,今年济南的工作思路是大力推进“1+474”体系。“1”是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不动摇;第一个“4”是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创中心“四个中心”建设;“7”是打好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治理、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交通枢纽建设七大攻坚战;第二个“4”是守住党风廉政、安全稳定、社会民生、风险防控四条底线。

“大强美富通”是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明确要求,它不是空洞的、抽象的。王忠林说:“大”是规模大、总量大、体量大;“强”是实力强、质量强、势头强;“美”是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富”是物质富、精神富、市民富;“通”是要路通、心通、气通。“大强”主要是指经济发展方面,“美富通”既是经济发展,也是民生事业。

王忠林强调,要坚定不移打造“四个中心”。经过3年努力,“四个中心”建设基础已经形成,接下来要继续狠下功夫向前推进。区域性经济中心建设要聚焦产业发展,着力抓好先进制造业、总部经济、消费需求、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要聚焦产金融合,创新产金融合路径,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要突出国际内陆港建设,加快综合保税区迁建,加密欧亚班列,积极发展空港物流,着力招大引强。

王忠林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七大攻坚战”,加快“三桥一隧”等基础设施建设,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生态保卫战,让“听得见泉水叮咚、看得见一城山色”成为济南靓丽名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范佳马云云)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