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弘扬沂蒙精神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


来源:齐鲁网

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原标题: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弘扬沂蒙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

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

弘扬沂蒙精神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

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加快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王玉君、孟庆斌、王丽云、赵福荣等11名代表作了发言,从不同方面谈了体会。刘家义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龚正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我省实际,是一个好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十分关心、寄予厚望。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着力把大势、谋全局、求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我们重在调研谋划、摸透省情,2018年重在顶层设计、谋篇布局,2019年关键在抓落实见成效。

刘家义说,临沂是革命老区,耕地面积大、农业人口多,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必须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清醒把握优势和短板,加强系统谋划,拿出切合实际的思路举措,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宜居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要继承弘扬沂蒙精神中敢闯新路的精神品质,切实走好科技强农、文旅兴农、生态富农、文化兴村和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径。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创新,畅通资金渠道,盘活土地资源,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激活各类资源要素。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体制,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向前推进。要多渠道选好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探索形成有推广价值的实践和制度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不掺水分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省领导王随莲参加审议。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李侠 廖亮 陈洋 刘畅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