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山东做优做强“两篇文章” 塑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


来源:齐鲁网

2月14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原标题:2019年山东做优做强“两篇文章” 塑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

齐鲁网2月14日讯 2月14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1.jpg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龚正提到,做优做强“两篇文章”,进一步塑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更加注重经略海洋。作为农业大省、海洋经济大省,山东将在2019年做优做强这“两篇文章”,进一步塑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忧势。

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制定齐鲁样板标准体系,探索东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分类推进机制,探索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机制,深化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高标准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要全面提速,在海洋优势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王安琪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